close






面對人群的自卑感

不知不覺透露出的悲觀





我,是為什麼會出現這些想法以及舉動呢?

我想過,起因大半都是因為我的家人吧。

每一天,都是在那些尖銳的字眼下與他們交談。
家應該是最安全的避風港,但卻成為了我似乎不斷被傷害的一個地方。

他們都沒有人發現,我總是被他們尖銳的字詞給戳傷。
心有著一個又一個的窟窿,而且總是癒合不好。
而已經癒合之後的傷,卻會留著難看的結疤痕跡,當快好的那時,好不容易結疤的傷,卻又被他們狠狠撕開,流出如注的鮮血。

如此重覆蹈轍著。

那些言語、那些組合而成的字詞、那些舉動……不斷的衝擊著我。

我真的很脆弱、很不堅強。
我會哭泣的,只是妳們都沒有發現。

你們永遠只看到我無理取鬧的那面,卻都不會去了解當你們說出那些話的時候,我內心快要結痂的傷口正在被抹鹽、被撕開,流出豔紅似玫瑰的血。


不知道是因為被你們傷害太久,還是我原本就是被歧視的,面對外頭社會,我頂多只是會用低頭來回應,當聽到那些不堪入目的字詞從我耳中進入之時,我竟還能說說笑笑,表現出與內心截然不同的情感。

啊,這或許要多虧你們?
只因為是你們先狠狠傷害過我,讓我自卑感在心中益加增多但卻一點也不減。
被言詞傷的最重的,還是你們對我的話語。

我的淚水流不出來,而我也不想流淚。

讓悲傷不斷的沉積在心底
連同著我的自卑感


不斷的、不斷的……


沉澱在心底



等到往後某一瞬間的天搖地動,再讓他們浮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bj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